屬靈歲月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平安
 
    每次書寫家書的同時,就是表示今年又近尾聲了。感恩節的前夕,我首先要感謝盼望小家的長輩們,因為今年我們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送走了杜媽媽和蔡媽媽。這二位長輩是數十年來為教會忠心守望禱告的勇者,也是盼望小家人最熟悉的身影,原以為長輩們會沉浸在陰鬱的氛圍中,但長輩們生命穩定剛強,反而成為我莫大的安慰。
 
    感謝主,祂也帶領許多長輩來到盼望小家,彼此互相扶持,充滿榮光。歲末初冬,進入十一月,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加入禱告的行列,讓接下來二個月的時間,充滿感恩與讚美!
   
    我們11/22(六)在伯大尼育幼院對面廣場參與「文山有愛公益園遊會」,很期待大家共襄盛舉,有錢的買劵,有時間的一起來叫賣,有力氣的一起來搬器具。相信我們的神一定記念你的擺上與付出。感謝許多弟兄姊妹慷慨的帶來義賣的物品,也有同工群在上週六下午來幫忙整理所有的衣物,更有同工預備本週的週間到教會為飲食攤位蒸煮食物。願神賜福弟兄姊妹在主面前的辛勞,不是徒然的。
 
    聖誕節期將至,教會規劃了二場以「看見聖誕」為主題的聚會,第一場「最棒的禮物」12/20(六)晚上在區民活動中心舉行,由樂服社區關懷協會主辦,除了再次演出去年精彩的戲劇之外,仍然有與社區居民的互動。這是福音預工,弟兄姊妹的付出也許暫時看不見立即的果效,但在萬隆社區屬靈的空氣,肯定更加強烈。
    第二場12/21(日)早上在教會舉辦聖誕主日,有別於以往,我們在教會的聖誕節特別聚會,不再是熱熱鬧鬧,忙忙碌碌,而是單純地一起敬拜讚美,歸榮耀給神。特別邀請曾經參與「後宮甄環傳」演出的藝人李天柱弟兄來分享生命見證,他深知這是服事,也盼弟兄姊妹為教會同工禱告外,也為他的分享信息守望,但願能造就所有參與的人。
 
    歲末家書第一封,我要邀請弟兄姊妹成為禱告先鋒,讓杜媽媽及蔡媽媽離世後,在禱告上造成的缺口,得以補足。※首先為教牧及服事團隊禱告:
1.    馮牧師原訂動髖關節的手術,但因神特別開路,先以復健為主,因此即將前往內蒙二個月,再回台追蹤復健。
2.    曾長老動過手術之後,身體漸漸康復;但彥敦弟兄眼部的情況仍在復健,願神在他家中彰顯醫治的大能。
3.    邵柱石弟兄自接任協會總幹事之後,幾乎天天進出教會,關心各樣課程的進展,也在社區的民眾面前樹立良好的形象,願神看顧他並使他靠主得力。
4.    感謝神,張台生弟兄過去三年為教會行政事務建立良好的根基,今年三月卸下幹事職份至今,協會與教會的瑣碎事情雖多,羅傳道扛下重擔,與我一起分擔,合作無間。再者,因為今年教會與協會釐清預算之後,教會的經常費短缺,目前也無法聘請幹事,真心感謝執事、神學生、小家長與同工的體貼與付出,你們默默所行的,神都知道也必定賜福。
5.    今年十月,我正式成為華神教牧博士班的學生,希望更多在福音神學的根基上建造堅固,帶領弟兄姊妹明白自己的信仰核心,在末後的世代,一起邁步向前走。
 
明年度「擴張帳幕之『跟隨』基督」,盼我們透過講台,更能不隨波逐流,不盲目追求世界的價值觀,乃能合神心意。懇求神讓我們明白,忙碌參與活動並非教會的主軸,願意親近神,才是信仰的精華。有了彼此相愛的大命令,才能讓傳福音的大使命有說服力。
有些要感恩及要禱告的人事物,無法一次表達,暫時先在此停筆...
 
敬祝所有弟兄姊妹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身心靈健康
 
「願祢吸引我,我們就快跑跟隨祢…」(雅歌一章4節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耕心牧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于冰雨紛飛的夜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4/11/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