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靈歲月

 2014四十天靈修日誌(一)
2014年630日至 8月22日每週一至週五
編製:李耕心牧師
 
6/30星期一    經文:西番雅書一章1-13
金句: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,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。耶和華已經預備祭物,將祂的客分別為聖。」(一章7 節)
 
◎默想:先知西番雅的年代,屬神百姓沒有真實的信仰,領袖也沒有善盡本分來教導百姓走在神喜悅的道路上,導致社會的風氣敗壞,藐視神也不怕神。當今世代亦然,唯有高舉基督,尊主為大,才能敬虔端正,平安無事的度日。
※思考我對神的信仰,是否真實與確實?
 
◎禱告:求主幫助我們立志做一個有真實信仰的人,讓神的話語在生命裡扎根,在生活上落實。
 
 
(※請讀整段經文,用心聆聽祂的聲音,使我們從上帝的話語得力。花5分鐘與神相交,勝過8小時靠自己勞苦做工。)
 
 
 
7/1星期二    經文:西番雅書一章14節~二章15節
金句:那日是忿怒的日子,是急難困苦的日子,是荒廢淒涼的日子,是黑暗幽冥、密雲烏黑的日子,是吹角吶喊的日子,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。」(一章15-16節)
 
◎默想:先知形容神來到的日子是大而可畏的日子,是神發怒的日子。此時,人所擁有的一切,包括財富名聲,都不能拯救他。唯有趁著神尚未發怒之前,來到祂面前尋求祂的憐憫,向神認罪悔改,使我們逃脫祂的怒氣。
※思考我當如何成為討神喜悅的人?
 
◎禱告:求主幫我們謹慎自守,天天禱告,晝夜思想主的話語,成為一個討神喜悅的人。
 
 
7/2星期三    經文:西番雅書三章1-20
金句:耶和華─你的神是施行拯救、大有能力的主。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,默然愛你,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(三章17節)
 
◎默想:先知在百姓經歷浩劫後,傳講安慰的信息,提醒百姓用清潔的心求告神,同心事奉。深信神要除去百姓一切的羞辱,也會使百姓剛強壯膽,不再懼怕,並讓他們在萬民中得稱讚,享名聲。感謝主,在祂那裏永遠有出路。
※思考神的慈愛大過公義嗎?
 
◎禱告:求主讓我們真實嚐到主恩的滋味,也明白有笑有淚的日子裡,祂仍然默然愛我們。
 
 
 
7/3星期四    經文:瑪拉基書一章1-5
金句:耶和華說:我曾愛你們。你們卻說: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?耶和華說: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嗎?我卻愛雅各,惡以掃,使他的山嶺荒涼,把他的地業交給曠野的野狗。」(一章3-4節)
 
◎默想:以色列人長久享受神的愛,漸漸地將神的愛視為理所當然,當以色列人失去感覺時,就開始懷疑神且抱怨神。神表明祂的愛沒有理由,也不靠感覺,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要信就百分百相信吧!
※思考神的愛在我身上有多少?
 
◎禱告:求主煉淨我的生命,不受環境與感覺操弄,赦免我們的懷疑與抱怨,更深倚靠跟隨主。
 
 
7/4星期五    經文:瑪拉基書一章6節~二章9節
金句: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,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,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。」(二章7節)
 
◎默想:先知責備祭司不敬畏神,不像兒子尊敬父親,也不像僕人尊敬主人,敬拜與獻祭都不按規定將最好的獻給神,當今基督徒在敬拜時,也常獻上軟弱的身、殘缺的心、有病的靈,忘了提昇自己,將榮耀獻給神。
※思考我應當如何榮耀主名?
 
◎禱告:求主加添我力量,讓我獻上剛強的身、完整的心、健康的靈,讓我的生命能榮耀主名。
 
 
(※請讀整段經文,用心聆聽祂的聲音,使我們從上帝的話語得力。花5分鐘與神相交,勝過8小時靠自己勞苦做工。)